°vvvvi

\\唯创作可以抵抗//

lofter俨然已成为日记本....


虽然没有看过局外人,也大概知道了为什么天杨喜欢加缪。
把一些你明明知道却不愿说出来的话悄悄告诉你,让你不经意间乱了阵脚。
现在并没有处于鼠疫中的境地,却感到类似的无力。

可能我们都处在一个困境中,内心充满迷惑焦虑不解与惶恐,也可能只是我或者只是你。不论前提怎样,对于那种内心翻江倒海却好像始终自说自话无法得到回应的相处模式已经很疲惫了。
也不要再去想一些其实很没劲的话题而试图开启一个有趣的谈话。
只靠一个人的兴趣,这样的交谈真的不如放弃。
总之还是,先过好自己的生活吧。

感想来源于以下这段话。
另,说句题外话,我大概是那种撑不过异地恋的类型。

"处于这种极度孤寂的境地,最终谁也不指望邻居来相助,每人都独守自己的忧虑。我们当中如果偶然有人想交交心,或者谈一谈自己的感受,那么对方无论如何回应,大多时候总要伤害他。于是他发觉对方和他所讲的风马牛不相及。他所表达的,却是他多日思虑和苦楚的由衷之言、他想要传递的形象,也是在等待和情欲之火上长时间炖出来的。对方则相反,想象这是一种常见的激情、市场上叫卖的痛苦、系列化的忧伤。对方不管出于善意还是恶意,应答的话总是显得虚假,这样的交谈还是放弃为好。或者,至少那些忍受不了沉默的人应该如此。"

评论
热度 ( 10 )

© °vvvvi | Powered by LOFTER